保安小队长

药郎

【也青】 锦瑟(01)


          (夜来非写一段)(道长也×国师青)

  陪我走过荒芜的沙丘,

  不再提那过往经年,

  从此笑看花开花落,静候云卷云舒……

   “师兄!国师上山了!”小道童撑着伞一边往内堂里跑着一边大声喊着王也。

  雨势太大把小童的裤脚都浸湿了,王也见状皱眉“这么大的雨他为何还要上山来,怕是那山路还不够滑了”
瞧着小童的湿衣服又急急道“快快快,赶紧去换衣服,然后把我房里的长袍取出来,记得下去喝开水,不行不行还得煮点姜汤,唉!下什么雨啊真的是!”

    “好啦好啦,师兄你看你,明明担心国师就说出来嘛~”

    “嗬!小明你最近是不是需要长进长进了嗯?”
小明瞬间收声,咽了口口水心里嘀咕“臭师兄就知道关心国师,这么可爱软萌的师弟一点也不心疼,上次被师兄罚挑了两大缸水,现在胳膊还酸呢”一边想着一边摆在手往后退“不了不了!师弟愚笨还需慢慢来,对对对慢慢来,我先下去啦!”

   小明走后王也看着如注的大雨,慢慢出神,也不知道是焦急担忧还是雨天烦躁,王也今天的状态都很不好,昨晚那一卦任何昭示都没有,到底是好是坏呢?

    “先生?想什么呢这么出神”想的太出神,诸葛青从王也面前绕到身侧又绕回来王也都没有做任何反应。

看着诸葛青凑到跟前的脸,王也突然恍惚,下意识的抓住诸葛青的手臂,动了几下嘴皮却什么也没有说出来,悻悻的松开抓住诸葛青的手。

  诸葛青倒是被王也这翻动作下了一跳,一开始发呆,又突然抓住自己然后又一脸失落怨恨的松开,诸葛青伸手探了探王也的额头
    “先生该不会是日夜精益研究道法,走火入魔了吧!”
王也拍下诸葛青的手,“国师大人今日为何还来道观?这么大的雨,要是惹了风寒,皇上那边责怪起来,我可担待不起呀”说着起身,拿起不知道什么时候被小明悄悄放到桌上的长袍扔给诸葛青“赶紧披上吧,我已经让小明熬了姜汤了”

   诸葛青听话的裹上带着檀香的长袍,感觉雨天的寒气怎样也侵不进来了
   “牙月族近期一直在边境活动,像在寻着什么,探子来报说牙月族人防守十分严密且诡异,什么都探不到,还有金芒阵法看护营地。”

   “哦?”听见牙月族 王也来了兴趣,刚进道观的时候听师祖和师傅说起过,这个族群十分神秘,族人大多身怀异法身材魁梧但却不好战也从不乱用异法,不过十分排斥外族人,现在却在边境大肆搜寻,确实有些反常。

   “竟然大肆出动族人活动,牙月族人此番动作必定引起各藩国注意,毕竟那么多人惦记牙月的异宝也不是一天两天了,宫里怎么说?”

   “牙月这次这么高调的动作早就引起各方注意了,不过却没有一条消息透出,这么高调却又这么隐秘,老皇帝让我和三皇子明日一起出发边境亲自探查情况”

   “那……”王也正想接话,就看着小明快步托着姜汤过来,姜汤却一滴没撒,王也暗笑,这小子进步挺快啊,让他练挑水功果然没错。
    “国师大人好,这是姜汤”小明看着国师和自家师兄聊的正兴,不敢耽搁的放下姜汤就退了下去
诸葛青失笑到“他这么怕你吗?你对小孩子能不能温柔点啊哈哈哈哈”
  
   “国师大人快喝了吧,姜汤还堵不上你的嘴”王也把姜汤往诸葛青手前又推了推“此次出发任务并不轻松,真是什么事都让你办啊。我有预感此次牙月族人寻的怕是……有关生机”
     “生机?牙月族人行事捉摸不定,先生为何这样断定”
     “咱俩都是术士,你猜啊”王也调侃到“还有啊,说了多少次要叫我道长,先生先生的老像山脚下摆摊儿的瞎半仙儿”

    “我觉得先生比道长好听些”诸葛青笑着回到,诸葛青笑着的眯眯眼弯弯的永远都最有杀伤力
   
    “行呗~国师大人说了算,此去小心,比牙月不好相处人我更担心三皇子,朝堂上野心可昭,也不知道老皇帝怎么想的,要让他跟你一起去”王也还是忍不住的担忧说到,想到最晚那卜空卦又到现在诸葛青所说这些,总又一些不好的预感缠绕在心上
诸葛青看着王也突然这么正经不由打趣

   “先生什么时候关心起朝堂的事了?我们不问世事的王道长?哈哈”
   没等王也说话,诸葛青突然一拍大腿“完了,今日丞相约我去他府上谈事的,哎呀!净想着来给跟先生说事了,竟然忘了丞相邀约”


给自己保存一个脑洞,青会出事

评论(2)

热度(10)